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發表首份進度報告(附圖)
************************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日)發表首份進度報告。報告書概述委員會自二零一三年六月成立以來的工作進度,同時提出委員會的理念和建議,以及未來的工作計劃。

  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表示:「委員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與教育界的主要持份者進行廣泛對話,探討和了解教學專業團隊的期望及面對的挑戰,務求加深相互了解、凝聚共識,及探求協作機會。我們深信,教師隊伍及學校領導層在維持香港優質教育制度方面擔當關鍵角色,而教學專業團隊的質素,對學生取得成就和達至全人發展至關重要。」

  「委員會憑藉前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奠下的穩固基礎,及借鑑海外的良好實踐經驗,經檢視本港教師團隊在專業發展方面的優勝之處及需關注事項後,把多個須持續改善的優先範疇確定下來,並訂定委員會的願景、使命、目標及策略,以推展有關工作。」

  「在委員會的首階段工作中,我們已在總體策略下擬訂多個重點項目,今後將會致力完善及落實這些項目。委員會亦定下三個主要工作方向,並列明每個工作方向的具體內容:(1)有效的學校領導及積極反思的文化;(2)優秀的教師隊伍;及(3)有利專業發展的環境。」

  為落實以上工作方向,委員會將推行一項名為「T—卓越@hk」的大型計劃,涵蓋八個重點項目(請參閱附件),這些項目將按優次分階段推行。

  首份進度報告發表後,委員會將與各持份者小組會面,讓學校界別、師資培訓機構、教育團體、家長和教育局就落實T—卓越@hk計劃的未來路向進行專業交流。

  報告書已上載委員會網頁(www.cotap.hk/download/progress_report/chi/flipbook/index.html),歡迎公眾瀏覽。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