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六百名傑出學生獲政府頒發獎學金(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五日)頒授獎狀予二○一四/一五學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的1 521名獎學金得主及獲得自資專上教育基金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4 139名學生。兩項基金向得獎的5 660名學生所頒發的獎學金和獎項總額約為一億三千六百萬元。

  教育局發言人說:「全球化和知識型經濟的發展令社會競爭日趨激烈,政府致力培育和支持專上學生多元發展、追求卓越,並擴闊眼界和國際視野,從而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表揚有卓越表現的本地與非本地學生,從而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更多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受惠學生是於接受獎學基金撥款的院校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10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一)

  「為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政府於二○一一年在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下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向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獎項。」(參與計劃的31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二)

  兩項基金均設有「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並於二○一三/一四學年分別增設「展毅表現獎」和「展毅獎學金」,以嘉許值得讚揚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專上學生。今年共有149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獲獎,而去年則為100名。

  此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每年亦會頒授獎學金予十名來自特定地區(即東盟國家、印度和韓國),並在香港就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年非本地學生。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則設有卓越表現獎學金和最佳進步獎。

  在二○一四/一五學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的優秀學生分別為1 145名本地和376名非本地學生。這些得主包括933名修讀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588名修讀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學生。此外,基金亦預留約3,500萬元發放予「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去年,共有2 833名學生獲取此兩項獎學金和獎項,而有關獎額約為2,800萬元。

  至於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和獎項的學生中,4 051名為本地學生,88名為非本地學生。這些得主中,1 784名修讀副學位課程,其餘2 355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所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自資專上獎學金的資料則可瀏覽網址www.cspe.edu.hk/content/Overview-Measures-Fund-SPSS?lang=ZH。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