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與韓國國家警察廳簽訂共同打擊國際罪行諒解備忘錄(附圖)
******************************

        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今天(四月十三日)在香港代表香港警務處,與韓國國家警察廳次長李相元,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

       這是韓國國家警察廳與香港警務處首次簽訂的執法機構層面合作協議。該份諒解備忘錄涵蓋廣泛的警務合作事宜,標誌著兩地警方合作無間及加強夥伴關係的決心。

       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在簽署儀式上致辭說:「只要我們攜手合作,便可以處於更有利的位置迎接挑戰,打擊跨國犯罪活動,尤其是科技犯罪和國際恐怖主義活動。」

       韓國國家警察廳次長李相元表示:「韓國國家警察廳一直十分重視與香港警務處的合作關係。我深信兩地執法機構通力合作,建立更形鞏固的關係,對消除恐怖主義所帶來的威脅及撲滅跨國犯罪活動,以確保亞洲地區安全,至?重要。」

       李相元於去年十二月正式擔任韓國國家警察廳次長一職,今次是他履新後,首次官式訪問香港。此外,他亦是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於二○一一年訪問韓國以來,首位到訪香港的最高級韓國國家警察廳人員。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