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獲嘉許(附圖)
********************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四月十三日)舉行,共一百九十九個網站及四十五個流動應用程式達到無障礙設計要求而獲得嘉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在頒獎典禮上,表揚各得獎機構採用優秀無障礙網頁設計。

  她說:「『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年已昂然進入第三屆,看見參與計劃的企業和機構一年比一年多,反映社會愈來愈重視無障礙網頁設計,實在令人鼓舞。而今屆共有一百九十九個網站及四十五個流動應用程式獲得嘉許,較去年大幅增加接近五成,更令我喜出望外。」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合辦每年一度的嘉許計劃,表彰在其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的企業及機構,從而肯定他們的良好作業模式,及吸引其他機構效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所有參與機構皆提供免費評估及諮詢服務,以協助他們了解和符合相關的無障礙設計要求。

  本屆增設了「三年卓越表現大獎」及「優異設計家大獎」兩個獎項,分別嘉許機構持續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的卓越表現,以及表揚用心設計無障礙網頁的資訊科技服務商。

  今年共有一百五十五個網站和四十一個流動應用程式獲金獎,四十四個網站和四個應用程式獲銀獎。在最喜愛無障礙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的網上公眾投票中,更加入有關網上問答環節,藉此提升公眾對無障礙網頁的認知。超過七千名市民參與投票及問答遊戲。

  出席頒獎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平機會主席周一嶽,以及嘉許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

  有關「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的詳情及得獎機構名單,請瀏覽網頁www.webforall.gov.hk/tc/scheme。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