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發現兩個鹹魚樣本含有除害劑殘餘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日)發現兩個散裝鹹魚(馬友)樣本含有除害劑殘餘,中心正跟進事件,包括追蹤問題食物來源和分銷情況。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一個商戶檢取上述兩個鹹魚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零點零八一和零點零一九的除害劑殘餘敵敵畏。根據法例,有關食品不應含有除害劑殘餘。」

  他續說:「按兩個樣本驗出的除害劑含量,在正常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中心會指令涉事商戶停售有問題的鹹魚,並封存同批次產品的餘貨。」

  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五十二條的規定,任何人如售賣食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食物所具有者不符,以致對購買人不利,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中心會繼續調查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市民健康。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