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赴加拿大出席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明日(三月二十七日)將率領代表團前往加拿大,參加在班芙舉行的2015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

  這次高峰會在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期間,由加拿大教育廳長議會、學習夥伴、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以及國際教育聯會合作舉辦,邀請了多個在教育制度方面表現出色或進步迅速的國家/地區,派出教育部長及教師工會領袖討論教育政策及實務工作,以及教育專業等重要事宜。

  高峰會舉行前將設有多項研討會,專業議題包括專上院校的教師職前培訓課程、課堂上的資訊科技應用及幼兒教育等;而高峰會則邀請與會者一同就專業領導、社會認同及教師成就感,以及教育的創新策略進行討論。

  吳克儉將趁此行與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代表、加拿大多個省的教育廳長,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長會面,就他們關心的教育事宜交換意見。

  吳克儉於三月二十七日抵達溫哥華後將探訪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及西門菲沙大學,與兩所大學的校長及來自香港的學生會面。他又會跟當地一些與香港素有聯繫的商界人士、社區領袖及學者聚會。

  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身兼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的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博士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代表團將於四月一日返抵本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