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制中期檢討及前瞻」就四科展開跟進諮詢
*********************

  教育局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新學制中期檢討及前瞻」諮詢於上月完成,將就四個科目展開跟進諮詢。

  為期三個月的諮詢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聯合舉行,已於今年二月底完成。從學校問卷調查、研討會、焦點小組面談等各方途徑蒐集各持份者的寶貴意見,將交由相關科目的委員會仔細分析及討論。

  其中四個科目(分別為數學、通識教育、旅遊與款待及視覺藝術)的科目委員會需就部分細節進行跟進諮詢,讓相關的科目委員會掌握更多資料進行討論,以提出更詳細及適切的中期檢討建議,使學生盡早受惠並讓教師及早作好準備。四科跟進諮詢的重點概述如下:

* 數學科:如何進一步優化必修部分和延伸部分的課程內容及其推行時間;

* 通識教育科:公開考試的試題設計如何進一步照顧不同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及更均衡地涵蓋課程內六個單元;

* 旅遊與款待科:諮詢教師對將選修部分的要素納入必修部分的意見;以及

* 視覺藝術科:跟進以下事項細節,包括藝術評賞連繫創作的考試要求安排、在考試中提供具指引問題的方案,以及在長遠發展中是否需要更明確指出課程及評估內容的意見。

  跟進諮詢以多種形式進行,包括學校問卷調查、研討會、焦點小組會議等,以蒐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學校問卷調查由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十四日進行。

  從跟進諮詢收集到的意見,會由各科目委員會整理及綜合後,交給「課程發展議會-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聯席會議」一併考慮。中期檢討的最後一批建議將於今年七月公布。

  學校問卷(英文版)將於三月三十日寄發至學校。公眾可於同日在「新學制檢討專頁」取得學校問卷(英文版)(www.edb.gov.hk/nas/review),中文版於稍後時間上載。歡迎公眾瀏覽「新學制網上簡報」(www.edb.gov.hk/nas),以獲取與新學制有關的最新活動資訊及資料。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