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探訪元朗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探訪元朗區。除了參觀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位於天水圍的院校及博愛醫院慧妍雅集新Teen地,他亦與元朗區議員、當區校長及青少年會面和交流。

  吳克儉在職訓局主席陳鎮仁、職訓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李宗德、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陪同下,首先前往位於天水圍的職訓局青年學院,了解學院如何為中三以上程度的青少年提供互動的學習環境,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隨後又到訪職訓局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了解相關實務訓練。

  在探訪兩所院校期間,吳克儉參觀了學員上課的情況,包括髮型設計、專業美容及西式糕餅製作等。

  吳克儉說:「我們都知道青年人各有不同的天賦和夢想。因此,社會應該為他們搭建合適的舞台,讓他們都能盡展所長、學有所成、學以致用。」

  「除了學術教育之外,政府近年亦積極推動職業教育,鼓勵青年人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升學出路及加入不同行業。」

  他續說:「對於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我們透過職訓局以先導形式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劃,結合有系統的學徒培訓及清晰的進階路徑,為相關行業吸引和挽留人才。此外,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職訓局亦獲得撥款,為所有高級文憑及部分中專文憑的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

  吳克儉其後轉往位於天恆h的博愛醫院慧妍雅集新Teen地,了解該服務中心所提供的各類青少年支援及發展服務,包括運動培訓、職志發展及生命教育等。主要培訓設施包括創意天地、數碼體藝房間及舞蹈室等。

  服務中心同時亦設有社企茶座「博愛café」,用以提升青少年的工作技能,加強就業能力。吳克儉趁此行與元朗區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會代表茶禳A聽取他們就不同教育層面表達意見。

  最後,吳克儉與元朗區議員會面,與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及一眾議員就他們關心的教育政策及課題交換意見。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