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訪東區,視察筲箕灣明華大廈的重建,以及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的進展。

  明華大廈是香港房屋協會(房協)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興建的出租屋h。由於屋h設計及設施不斷老化,房協將明華大廈分階段拆卸重建,日後發展為一個綜合社區,提供更多住屋單位及更完善的社區配套設施。

  張炳良教授視察明華大廈期間並探訪長者住戶,了解房協如何透過「樂得耆所」計劃推動居家安老,讓長者繼續在社區頤享晚年。

  他隨後前往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的地盤視察,了解工程的最新進展。

  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包括興建一條長四點五公里雙程三線主幹道路,當中包括一段長三點七公里的隧道,以連接中環的林士街天橋和北角近城市花園的東區走廊。建成後,將成為港島北岸的東西行策略性幹道的一部分,有助紓緩現時告士打道—夏t道—干諾道中走廊的交通擠塞情況。

  張炳良教授到訪東區期間,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議題交換意見。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