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家庭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再度委任石丹理教授為家庭議會主席,並再度委任十二名現任委員和委任兩名新成員,任期於二○一五年四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石丹理教授自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家庭議會首位非官方主席。在石丹理的領導下,家庭議會積極向政策局╱部門就對家庭構成影響的政策提供意見,以及舉辦多項宣傳活動,以締造有利家庭的環境。石丹理是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及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家庭議會委員包括官方代表及來自不同界別的非官方人士,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及婦女事務委員會的主席為當然委員。

  民政事務局感謝即將離任的孔美琪博士及區潔芳教授過往對家庭議會工作的寶貴貢獻。

  新一屆家庭議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石丹理教授

當然委員
————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

非官方委員(再度委任)
———————————
朱楊珀瑜
林大慶教授
羅淑君
李鑾輝
李秀恆博士
羅乃萱
鄧珮頤
徐聯安博士
黃碧嬌
黃肇寧
邱藹源
姚子樑

非官方委員(新獲委任)
———————————
梁湘明教授
葉麗華

官方委員
————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或其代表

  家庭議會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個跨界別及跨政策局的平台,共同研究及處理與家庭有關的課題,以及宣揚仁愛家庭的文化。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