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鋼琴雙雄」音樂會 五月演出兩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五月主辦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鋼琴雙雄」音樂會,由雙生兄弟鋼琴家周松偉、周松輝作雙鋼琴演奏。

  周松偉的造詣贏得「優雅如詩,爐火純青」的美稱。他是美國音樂表演者協會國際比賽、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國際鋼琴比賽、棕櫚灘國際鋼琴邀請賽的冠軍得主,又曾在真娜.巴侯雅國際鋼琴比賽中贏得亞軍及最受觀眾歡迎獎。周松偉經常作獨奏演出,又與眾多著名樂團合作演出,樂蹤遍及美國四十五個州,更經常到亞洲巡迴演出,在內地、日本、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表演。他最近更與歐盟青年樂團同台演出,指揮是阿殊堅納西。

  周松輝在北美與亞洲經常以獨奏家或交響樂團獨奏家身分演出,他經常與妻子鄭美蓮或雙生兄長周松偉作雙鋼琴演出。周松輝曾在多個比賽奪冠,如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獨奏家比賽和印第安納大學協奏曲比賽,又在馬里蘭大學國際鋼琴比賽、紐約鋼琴教師大會國際鋼琴比賽、海倫.哈特國際鋼琴比賽屢獲主要獎項。自一九九九年以來,他任教於歐柏林音樂學院,現為鋼琴系主任。

  兩人將於音樂會上與葉惠康博士、吳庭光、凌顯祐(只演五月三日)及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合作。兩場節目不同,節目包括浦朗克的《D小調雙鋼琴協奏曲》、莫扎特的《降E大調第十雙鋼琴協奏曲》、韋伯的《魔彈射手》序曲、約翰•史特勞斯的《蝙蝠》序曲及聖桑的《動物嘉年華》。

  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鋼琴雙雄」音樂會將於五月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及五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18.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