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規會修訂赤柱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修訂赤柱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位於黃麻角道富豪海灣以南的一塊用地由「綠化地帶」改劃為「住宅(丙類)1」地帶,作住宅發展;為反映竣工情況,把位於黃麻角道南端現時用作道路的一處用地由「綠化地帶」改劃為顯示為「道路」的地方;以及因擬議道路沒有明確的發展計劃,刪除擬議81號幹線的可能路線和附註。此外,城規會亦根據已採納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修訂本」修訂圖則的《註釋》說明頁;在「住宅(甲類)」地帶和「住宅(丙類)」地帶《註釋》中,為有關管理員宿舍和康樂設施獲豁免計算總樓面面積、地積比率及/或上蓋面積作出修訂;以及在「住宅(丙類)1」地帶加入各項發展限制。城規會又更新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區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赤柱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9/1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南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五月二十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赤柱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