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蠔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大蠔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說:「該核准圖為大蠔地區提供規劃指引,並協助當局實施發展管制,以便當局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仔細分析有關地區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礎設施,並審慎考慮各項發展方案。」

  規劃區佔地約230公頃,海上部分(大蠔灣)約佔32公頃,陸地部分約佔198公頃。

  約1.27公頃的用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

  約4.64公頃的用地劃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地帶。此地帶涵蓋在一九九九年指定的大蠔河「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內有一條天然河流(大蠔河)、數條由高地流向低地河口的支流及位於大蠔河河口面積約兩公頃的一片紅樹林。

  約192.49公頃的用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待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時,仔細進行分析及研究,才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大蠔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編號DPA/I-TH/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離島民政事務處及梅窩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