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五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接受報名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和教育局將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六)舉辦「二零一五響應世界閱讀日」,歡迎中小學校長、教師、學校圖書館主任、學生及其家長參加。

  主題為「悅愛閱讀、愈讀愈愛」的世界閱讀日活動,目的在展現學校努力的成果,讓學生在今日知識型社會中,既可享受閱讀樂趣,也能拓寬閱讀視野,邁向「終身學習」的目標。

  活動會由國際知名學者Piet Van de Craen教授以「成就香港優質語文學與教的挑戰與機遇」為題的專題演講掀起序幕,並由學校、家長、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分享他們推動閱讀和寫作的寶貴經驗。是項活動希望建基於現時跨課程閱讀的優勢,進一步發揮學校、家長和社區伙伴之間的協同作用,善用城中各類媒介的資源,讓學生無論在校內或家中,都能提升閱讀興趣和素養,延展全城閱讀文化。

  此外,當日中、小學生及其家長也可參與跟閱讀有關的不同活動,例如快閃劇場、英語欖球活動及作家精讀坊。屆時亦設有圖書展覽,展出不同媒介的最新閱讀資源,讓參加者可以體驗更大的閱讀樂趣,有助進一步豐富知識、思考和想像力。

  世界閱讀日活動在聖方濟愛德小學舉行。校長、教師及學校圖書館主任可於四月十七日前,透過教育局網頁的培訓行事曆(網址:tcs.edb.gov.hk,課程編號CGCDI020150891)報名出席各項活動。家長和學生則可於語常會網頁(www.language-education.com/chi/index.asp)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