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舉行第一次人口政策座談會(附圖)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三月十七日)下午舉行第一次人口政策座談會,就人口政策各項措施的推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與出席者交流。

  是次座談會約有30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上屆督導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他們是現屆督導委員會的常設顧問。各與會嘉賓分別來自商界、學術界、智庫、非政府組織等不同界別,在不同崗位都有積極參與和人口政策相關的工作。相關政府官員亦參與了座談會。

  座談會開首時,由政務司司長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保安局局長、教育局局長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簡介最新的人口數據及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公布的各項人口政策措施。在隨後的交流環節,來自各界的專家和代表踴躍發言,就經濟發展、培育本地人才、協助婦女兼顧家庭和工作、延長工作年期、吸引外來人才及輸入外地工人等社會各界關注的議題發表意見。

  出席者得悉政府下一階段的工作將集中在措施的推行及成效監察。因應未來的工作重點,現屆督導委員會的成員涵蓋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的首長,然而,督導委員會會定期舉辦人口政策座談會,以在推動下一步工作時能繼續吸納各界人士的意見。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