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計劃下之優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三月十二日)宣布為安老按揭計劃(計劃)推出一系列優化措施,以提供更高的每月年金及一筆過貸款金額及/或更靈活的財務安排給予安老按揭借款人。

  有關優化措施即日生效,現有及將來的安老按揭借款人均可受惠,詳情如下﹕

1. 作為計劃下的抵押物業,無須用作借款人的主要居所,但借款人不可將物業出租,除非借款人獲得銀行的書面同意;

2. 借款人可利用多於1個物業作為計劃的抵押品。所有物業合計的物業估值總額將用作釐定該安老按揭貸款的指定物業價值上限(請參閱附件甲);

3. 共同借款人之數目上限由2人調升至3人*(有關年金金額計算,請參閱附件乙);及

4. 借款人可將個人壽險保單轉讓予銀行成為計劃的額外抵押品。借款人亦可申請提取一筆過貸款,以償還用作轉讓予銀行之壽險保單的保單貸款及/或繳付壽險保單未清繳的保費(有關參考每月年金金額,請參閱附件丙)。

  按揭證券公司今日舉行微電影首映禮,並公布優化措施詳情。首映禮有超過80人出席,包括銀行代表、其他相關機構代表,以及本地著名藝人石修及其兒子陳宇琛。名為《家.用》的微電影,即日起可於YouTube(www.youtube.com/watch?v=KJDQDyJ9Xsg&feature=youtu.be)瀏覽。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李令翔表示﹕「這一系列優化措施將更能滿足市場對更靈活退休規劃之需要。其中一些措施將可以提高借款人的每月年金及一筆過貸款金額。此外,我們將繼續透過不同的教育及宣傳活動,加強公眾對計劃的認識和了解。」

  有關產品更詳細的資料,請參閱載於按揭證券公司網頁(www.hkmc.com.hk)的安老按揭計劃小冊子和資料冊。如有查詢,請致電安老按揭計劃熱線:2536 0136。

*只適用於安老按揭貸款的新申請。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