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特輯」(附圖)
***********************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於三月六日至十五日舉行,期間播放七齣香港電影,讓日本的電影愛好者有機會通過電影感受香港的活力。

  在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下,電影節今年連續第四年舉辦名為「香港電影特輯」的特別項目。

  七齣電影包括六齣由新進及著名導演執導的《點對點》、《香港仔》、《單身男女2》、《全力扣殺》、《黃金時代》和《雛妓》,以及為紀念李小龍出生七十五周年而特別播放的記錄片《我是李小龍》。

  電影節今日(三月十二日)晚上舉行「香港電影特輯」的重點活動──「香港夜」,放映由香港導演黃浩然首次執導的《點對點》,約有200人觀賞。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電影放映前致辭時說,香港是一個自由且充滿創意和特質的城市。

  她說:「在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及電影人才已勇奪逾三百項國際殊榮。荷李活收購香港電影的版權重新拍攝,亦顯示了國際電影業對香港電影的興趣。」

  「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且充滿動力的城市,匯聚東西文化,資訊自由流通,市民享有表達自由。」

  她強調,香港政府銳意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在電影節「香港夜」活動播放的《點對點》,是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的作品。

  出席電影放映會的香港電影幕前幕後精英包括《點對點》導演黃浩然、演員邵音音、張雪芹﹔《雛妓》導演邱禮濤﹔《全力扣殺》導演郭子健及黃智亨。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