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安全駕駛運動
********

  警方昨天(三月十日)完成為期一周的全港安全駕駛運動,向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司機推廣安全駕駛。
 
  該項運動是警方連串道路安全運動之一,透過宣傳、教育及執法,打擊違例行車事項。
 
  行動中,警方共發出了10次口頭警告、225張傳票、3 21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拘捕一名涉及酒後駕駛的司機。
 
  警方發出的3 444張傳票及定額罰款通知書中,1 198張涉及超速駕駛,303張與司機在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電話有關,而與安全帶有關的罪行及涉及不遵守交通燈號的傳票則分別有178張及100張。
 
  各總區道路安全組的人員在全港201個地點,向公共服務車輛和貨車司機及市民派發了超過9 200張道路安全宣傳單張。
 
  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公共小巴司機有不當駕駛行為,可直接致電警方的二十四小時交通熱線2754 7668作出舉報。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