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俄羅斯、丹麥及瑞典喜迎羊年(附圖)
********************

  為慶祝羊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三月份首星期在俄羅斯、丹麥及瑞典舉行新春酒會。

  出席俄羅斯聖彼得堡(三月二日)、丹麥哥本哈根(三月五日)及瑞典隆德(三月六日)酒會的嘉賓包括政府官員,以及商界領袖及學術界代表。著名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更在哥本哈根的酒會上表演娛賓。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是上述酒會的主要講者。她在三場酒會上向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包括最新的基建項目及金融發展,並強調香港的獨特優勢及香港與這三個國家之間的密切聯繫。

  在聖彼得堡的活動上,吳麗敏表示俄羅斯與香港之間的貿易及金融聯繫日益增強,並鼓勵更多俄羅斯公司及金融機構來港設點及籌集資金。她亦指兩地在文化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在哥本哈根的活動上,吳麗敏強調香港在創意產業及創新科技方面可為丹麥公司帶來的發展機會,並向嘉賓介紹為推動企業創業而推出的最新措施。她說:「投資者對香港初創企業的興趣日增。為進一步促使初創企業更容易進行融資,香港科技園會預留款項設立科技企業投資基金,以配對形式,與私人資金共同投資初創企業。」

  在隆德的活動上,吳麗敏強調香港與瑞典之間的緊密合作,尤其在創新科技、科學研究及設計方面。她說:「瑞典和香港對創新科技及設計同樣熱衷,對環境綠化及可持續發展同樣追求,我相信這會為兩地帶來很多合作機會。」

  聖彼得堡及哥本哈根的新春酒會由倫敦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當地商會(即俄羅斯-香港商業協會以及丹麥-香港貿易協會)合辦。隆德的新春酒會則由倫敦經貿辦、皇家瑞典香港商業協會及Medicon Village合辦。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