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科大校董會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六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廖長城為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由即日起至二○一八年三月五日。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歡迎廖長城出任科大校董會主席。

  他說:「廖議員一直致力公共服務,先後兩次出任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近十年,並曾擔任多項重要公職,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其高識遠見與卓越領導廣受認同。廖議員對專上教育充滿熱誠,我深信他必定能帶領科大穩步向前,續創佳績。」

  吳克儉亦藉此機會再次表揚已故的前任主席張建東博士對科大的重大貢獻。

  他說:「在張博士的出色領導下,科大鞏固其作為世界頂尖大學的優勢,在教學和研究上精益求精。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近發表的『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顯示,科大在多個研究領域已達世界領先水平及國際卓越水平,成就有目共睹。張博士的離世對科大、以至整個高等教育界均是重大的損失。」

  吳克儉同時感謝科大校董會副主席唐裕年,他自張博士二○一四年九月離世後兼任署理主席。

  他說:「唐先生出任科大校董會成員及副主席多年,為科大作出重大貢獻。過去半年,唐先生義不容辭兼任署理主席一職,繼續領導科大校董會,確保大學能暢順運作及穩步發展。我謹向唐先生表達衷心謝意。」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