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觀香港國際珠寶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四日)參觀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第三十二屆香港國際珠寶展。

  蘇錦樑參觀了展覽會的多個主要展區,向參展商了解銷售情況。他亦聽取珠寶業界介紹行業的最新發展,並與他們就珠寶業朝高增值發展交流意見。

  蘇錦樑說:「雖然香港不少製造珠寶的工序已轉往內地,但仍有很多高增值的工作是在香港進行。」

  他說:「在二○一四年,珠寶首飾是香港最大的本地出口項目,佔本地總出口貨值百分之十三點八,總值超過七十六億元。」

  「香港與內地簽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後,原須繳付百分之三至三十五關稅的多款珠寶產品,現時可獲免關稅待遇出口內地,對兩地珠寶業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香港國際珠寶展由今日起一連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多個本地和海外參展商參與其中,主要展出珠寶首飾成品。貿發局亦正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專門展出鑽石、貴重寶石、半寶石及珍珠等珠寶原材料。今年兩個展覽共吸引來自五十二個國家和地區,超過四千三百個珠寶商參展。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