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新春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一日)晚上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2015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和諧共融 邁步向前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時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何亞非副主任、余國春會長、行政長官、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興出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與各位一同欣賞精彩的文化藝術表演節目。首先,我祝願在座各位羊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

  自二○一一年以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每年春節都為海外僑胞、歸僑僑眷以及社會大眾送上「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這份新年禮物。我知道昨天已舉辦了一場特別為香港的弱勢社群、學生及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晚會。晚會不但為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士送上真摯的新春祝福,也讓各位觀眾欣賞到豐富多采的中華文化。我在此謹向兩個主辦機構以及各個支持單位和協辦機構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晚會的主題是「和諧共融 邁步向前」,我覺得很有意義,也十分切合香港今天的情況。中國文化崇尚和諧,「以和為貴」、「和氣致祥」、「和衷共濟」,都是前人寶貴的經驗之談。香港是個自由多元的社會,對於如何推動民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每個人或許都會有不同的意見,這也是自然不過的事。但是,要推動社會發展,要讓民主邁步向前,各方就必須求同存異,收窄分歧,凝聚共識。

  今年是政制發展關鍵的一年。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也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我負責政改的諮詢工作已經一年多,我深深感受到香港市民對於普選行政長官的期盼。政改第二輪公眾諮詢還有六日就會結束,我希望大家把握時機,聚焦討論,踴躍發聲。我很高興僑界社團聯會熱烈響應和支持,已經舉辦諮詢會,並且提出寶貴意見。

  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我們期望在未來與廣大同胞攜手連心,把握好國家發展的機遇,不斷拓寬香港各個經濟和社會的領域,共同為香港、為國家更遠大的發展貢獻力量。

  多謝各位。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