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編細織繫濃情——共融服飾展華風大匯演暨頒獎禮」圓滿舉行(附圖)
******************************

  「精編細織繫濃情——共融服飾展華風大匯演暨頒獎禮」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於香港浸會大學石門校園國際學院會堂圓滿舉行。活動旨在透過為殘疾人士設計富中國文化元素的服飾,藉以推廣中國服飾文化,同時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

  活動共吸引超過130名傷健人士參加,包括學生、社區人士、婦女、長者及來自不同非牟利團體的殘障人士。參加者較早前參加了兩次中國服飾文化及服飾設計工作坊,認識中國衣飾背後的文化意蘊,再在導師指導下為殘障人士設計富有中國色彩的服飾,從而了解殘障人士在穿衣方面的特殊需要,促進彼此的溝通與關懷。

  為進一步傳遞「傷健共融」的信息,各參賽隊伍在沙田區景點與穿上設計服飾的殘障模特兒進行「街拍」,並在今日的大匯演上以時裝展形式展示,作品亦會贈予各模特兒作為春節禮物。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沙田區議會副主席暨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榮譽顧問彭長緯、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席潘國山、鄰舍輔導會總幹事董志發、香港理工大學綾緻康健服裝中心總監暨紡織及製衣學系副教授吳秀芬博士,以及活動工作小組召集人黃貴有。

  是次活動由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辦,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及香港理工大學綾緻康健服裝中心合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沙田區議會贊助。



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