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明日成立
****************

下稿代學生資助辦事處發出: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事務處)將於明日(三月一日)成立。

  政府發言人說:「新事務處將透過其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學資處)(由學生資助辦事處改稱)及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向有需要的本港家庭提供專設經濟支援。」

  發言人補充說:「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成立體現了政府致力紓緩有需要家庭的經濟負擔的承諾。我們透過多項學生資助計劃,確保本港學生不會因為經濟困難而未能接受教育。另外,透過現正在籌劃中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收入津貼)計劃,我們旨在紓緩低收入在職家庭的經濟負擔,鼓勵自力更生,並特別聚焦於兒童,促進向上流動。」

  現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務助理/司法機構副政務長(發展)李忠善將於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出任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一職,而在二○一五年三月一日至十五日期間,學資處監督蘇美儀將會署任事務處處長。處長將分別就學生資助事宜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負責,以及就低收入津貼計劃和持續進修基金事宜向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負責。

  李忠善的簡歷如下:

  李忠善現年四十九歲。他於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李忠善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於二○○七年八月至二○一一年十月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並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出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務助理/司法機構副政務長(發展)至今。



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