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新春團拜2015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新春團拜2015致辭全文:

陳智思主席、蔡海偉行政總裁、各位社聯的朋友、各位社福界的同工:

  我很高興在羊年正月初九,與各位社聯的朋友和社福界的同工聚首一堂慶新春。我恭祝大家羊年身體健康,喜氣洋洋,工作順利,心想事成,要「咩」有「咩」。

  社聯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夥伴,亦是民間一個促進民商官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勢組群的主要平台。而各位社福界的朋友更是每天透過你們的專業和熱心,關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並助人自助,授人以漁,推動社會發展。所以說,今天這個禮堂既匯聚了新春的祝福,更集合了一股非常龐大的正能量。

  現屆政府致力建立互助共融社會的決心和誠意,體現於我們全面起動跨界參與的方針,亦體現於我們投入於社會福利上的公共資源。

  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顯示,政府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將會再增加撥款,以提供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其中,社會福利方面(包括促進婦女權益工作的撥款)的經常開支預算為597億元;較去年的修訂預算(545億元)增加52億元(9.5%),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18.4%,僅次於教育撥款。當中增加約19億元的開支於安老服務、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家庭及兒童福利以及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在過往十年,政府用於福利服務的開支持續增加,有關服務的經常開支撥款總額已由二○○五至○六年度約320億元增至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約597億元(即增加86.6%),所佔政府經常開支份額也由17.1%增至18.4%。

  當然,各位社福界同工的努力付出,是使得政府政策和公共資源真正能夠適切、適時地幫助有需要人士的關鍵所在。

  最後,我再一次恭祝大家羊年得力,過得豐盛、豐富、開心。多謝大家。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