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在音樂聲中喜迎羊年(附圖)
******************

  為迎接羊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二十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及於二月二十二日(倫敦時間)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華埠及 Shaftesbury Avenue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於二月二十三日在倫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新春酒會上,歡迎數百位來賓。出席酒會的嘉賓包括英國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來自倫敦不同地區的市長、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領袖及傳媒代表。

  吳麗敏在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的經濟就像充滿活力的羊一樣奮進向前。我們的經濟增長與我們在基建方面的大量及持續投資有關。例如,我們現在全力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我們亦正籌劃自回歸以來最重要及昂貴的工程——為我們的國際機場建設第三條跑道。」

  吳麗敏亦向來賓介紹香港創新的金融發展項目,即「滬港通」,以及香港蓬勃的企業創業情況。「我們看到在香港設點的本地和外國企業家的數量快速增長,他們的目標都是向全球以及龐大的內地及亞洲市場擴展業務。」

  新春酒會亦邀得香港樂隊「無極樂團」演出,該樂團用中國樂器演奏不同的傳統音樂作品。酒會亦有舞獅表演助慶。

  在二月二十二日,倫敦經貿辦參與一年一度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參加活動的人數數以萬計。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無極樂團」亦在特拉法加廣場的新春慶典主舞台上表演。大會另在Shaftesbury Avenue設立「香港在倫敦華埠」的舞台。

  除了上述活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十六日(斯德哥爾摩時間)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皇家瑞典香港商業協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合辦新春酒會。吳麗敏在酒會上表示:「香港與瑞典之間的合作進入新里程,尤其是在設計以及創新及科技方面。」「無極樂團」亦在該酒會上表演。

  倫敦經貿辦將於三月份與香港貿易發展局,以及丹麥哥本哈根、俄國莫斯科及聖彼得堡的當地商會,合辦新春酒會。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