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檢獲非法進口象牙製品(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過去數天在檢疫偵緝犬的協助下,檢獲非法進口象牙製品。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該署人員與檢疫偵緝犬於二月十日和十六日在大嶼山赤P角空郵中心,分別檢獲十二件由尼日利亞空郵達港的包裹,藏有合共約六十公斤非法進口的象牙製品。漁護署已檢取有關象牙製品,並正跟進調查案件。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任何人為商業目的無牌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包括象牙,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而有關物品亦予沒收。該署提醒市民必須遵守法例的規定及不要購買、入口或出口來歷不明的瀕危物種或其製品。市民如欲查詢瀕危物種管制或舉報涉嫌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為更有效打擊非法進口動物及其製品,並提升公共壎秅峖w全,漁護署已於二○○八成立檢疫偵緝犬隊伍。受訓後的偵緝犬在各邊境管制站執勤,用嗅覺辨認非法進口動物和其他動物產品。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