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街馬@九龍東起步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八日)上午在啟德郵輪碼頭出席香港街馬@九龍東起步儀式的致辭全文:

Andes(ROC總裁梁百行)、Stuart(AXA行政總裁Stuart Harrison)、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

  今日我好高興來到啟德郵輪碼頭,見證「香港街馬」這個結合創意、音樂、社區參與、慈善籌款的長跑活動,再一次在九龍東起步。

  「香港街馬」去年首次舉行,吸引了超過一萬人參與比賽以及賽後的嘉年華會,非常成功。據我所知,今年賽事的反應比去年更加熱烈,並且加入了半馬拉松組別,我先預祝各位參賽者今日都可以盡情享受比賽,突破個人的personal best。

  如果我話跑步已經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運動,相信大家都不會反對。近年來,跑步的風氣在香港越來越盛行,只要有一雙跑鞋,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男仔、女仔,都可以參加這項運動,去運動場跑又得,隨街跑亦得。路線,長短,速度,全部悉隨尊便,非常自由,好貼近香港人的個性,難怪會如此受歡迎。

  「全城街馬」將跑步帶到香港的大街小巷,與社區產生互動,為長跑運動增添了多一重意義。我自小熱愛運動,我好了解身體製造安多酚的好處。經歷二○一四年,踏入二○一五年,我相信不少香港人這一刻都需要更多安多酚,更多正能量。我祝各位跑手,啦啦隊,或者是參加嘉年華的朋友,今日都可以製造更多安多酚,享受一個愉快的早上。

  多謝各位!



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