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含有未標示受管制西藥成分的健康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五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DETOX MAX ②」的產品,因為該產品被發現摻雜受管制的西藥成分。

  署方從市場監測中,購得一款名為「DETOX MAX ②」的產品作化驗。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含有兩種未標示的受管制西藥成分「安乃近」及「雙氯芬酸」,該產品並沒有在香港註冊為藥劑製品。

  「安乃近」及「雙氯芬酸」均屬第I部毒藥及非類固醇消炎藥,可用於止痛,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噁心及胃潰瘍等。

  含有「安乃近」或「雙氯芬酸」的產品須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憑醫生處方購買。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藥劑製品均須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註冊,方可於市面合法售賣。非法售賣及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I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或來源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須附上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由管理局評審,其安全、品質及效能並未獲保證。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懷疑或使用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