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00屋苑參與「送舊回收迎新歲」方便居民回收舊電器電子產品(附圖)
******************************

  時近歲末,家家戶戶快要籌備過新年,其中必不可少的環節便是大掃除。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每年一度的「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亦適時展開,今年近600個屋苑響應參加,方便居民回收廢舊電器電子產品,實踐「惜物、減廢」的環保文化。

  「送舊回收迎新歲」旨在協助巿民妥善回收在歲晚大掃除後欲棄置的廢舊電器、電子產品、電腦、充電池、慳電膽及光管等物品;收集的物品會經回收機構妥善修理後,轉贈有需要人士,至於無法重用的物品則通過適當的拆解程序,把物料循環再造。

  環保署發言人說:「今年是環保署連續第九年舉辦歲晚回收活動,今次活動反應熱烈,共有近600個屋苑報名參與,數目較往年的400個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其中包括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所有公共租住屋h、香港房屋協會轄下所有屋h及屋苑,還有其他私人屋苑和政府宿舍。」參與屋苑的詳細名單請參閱附件。

  環保署已向各參與屋苑派發宣傳品,以便向住戶進行宣傳。為加深巿民對妥善回收電器及電子設備的認知,環保署亦透過其他宣傳平台發布信息。由明日(一月二十六日)開始,即在農曆年前三個星期期間,環保署將安排物流服務,把各參與屋苑收集所得的物品送到以下三間支持機構作妥善處理:

(一)香港明愛電腦工場;

(二)聖雅各福群會營辦的「綠色家電環保園」項目;以及

(三)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管理的「電腦回收計劃」、「充電池回收計劃」和「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

  環保署發言人補充,巿民如欲取得關於收集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可向屋苑管理處查詢。仍有意報名的屋苑,請盡快聯絡環保署(電話:2838 3111)以作安排。至於住所沒有聘用物業管理公司的巿民,則可使用其他收集途徑,詳情請瀏覽:www.wastereduction.gov.hk。

  政府一直透過多項自願性回收計劃和收集服務,積極鼓勵巿民妥善處理汰換的電器及電子設備。展望將來,政府將透過立法引入生產者責任計劃,以便妥善回收香港所產生而源自五類電器及電子設備的廢物,即洗衣機、雪櫃、冷氣機、電視機及電腦產品(包括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和顯示器)。有關法案將在本立法年度內提交立法會審議。同時,環境局剛於一月二十三日獲得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支持,將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以便在屯門環保園興建一所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確保有充分的處理能力,妥善處理生產者責任計劃之下收集所得的廢電器電子產品,將之循環再造成為可重用物料,使廢物變成資源。

  有關是次活動的資料,請瀏覽網頁: 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workplace/cny_weee.htm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