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15精神健康月」呼籲大眾關注長者精神健康(附圖)
******************************

  「2014/15精神健康月」嘉許禮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在沙田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行,逾八百名來自商業機構、地區團體、自助組織的人士,以及長者和義工參與,一起宣揚關注長者精神健康的信息。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嘉許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多年來推出不同措施,為精神病患者和康復者,提供適切到位的精神健康服務。

  張建宗說當局會推出措施,進一步加強支援精神病患者,當中包括引進朋輩支援概念,由社會福利署探討以「獎券基金」推行先導計劃,由受訓的精神病康復者作為「朋輩支援者」,給予其他康復者支援及鼓勵;以及增加所有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社工人手,並提供適切的訓練。

  「2014/15精神健康月」的主題為「活到老 樂到老──代代關注長者精神健康」。張建宗指出,要有效推動長者精神健康,不可單靠政府的努力。他呼籲社會各界多支持和配合,在社會各層面宣揚關注長者精神健康的信息。

  精神健康月嘉許禮的主禮嘉賓還有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康復專員譚惠儀、本屆精神健康月全力支持伙伴──電視劇《愛•回家》藝員代表劉丹,和本屆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主席游秀慧。

  在嘉許禮上,張建宗頒發感謝狀予藝員代表劉丹,感謝他們對活動的支持。譚惠儀和各藝員代表亦分別頒發獎狀予「智Fit精神健康計劃──智Fit長者與地區」的入選機構和「智Fit精神健康計劃──長幼共融篇」的得獎學生及學校代表。

  嘉許禮還有嘉賓分享「活到老、樂到老」之道和長者健康操的環節。此外,多位藝員代表亦和觀眾進行互動環節,從而呼籲大眾關注長者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合辦。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