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曼谷——香港電影之夜」泰國首映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的「2015年曼谷——香港電影之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泰國曼谷首映香港電影《一個人的武林》。

  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在首映前的招待會上感謝出席嘉賓對香港電影的支持,並與他們共慶新年。

  他說:「香港與泰國數十年來關係密切,這些都體現在雙方在貿易、旅遊,以及文化領域的交流。」

  「有賴香港創意方面的專才及推動者,我們擁有多元化的創意文化活動,迎合不同的興趣及生活模式。創意工業包括電影業在內,佔我們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四點九(約九百八十億港元),並在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有百分之九點四的增長。」

  他續說:「香港政府十分重視進一步加強創意工業的發展,並提出多項措施,包括讓電影業青年專才到海外學習及實習的機會、注資『電影發展基金』以協助本地電影製作、培育青年導演及電影製作人才、鼓勵電影觀賞以拓展觀眾群,以及在海外宣傳香港電影。」

  「2015年曼谷——香港電影之夜」有約二百九十名來自政府、文化界、商界及傳播媒體的嘉賓代表出席,該部泰國首映的香港動作電影由香港武術演員甄子丹領銜主演。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