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四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二○一五年二月一日生效。

  四名新成員分別為李文俊、李遠大、莫仲輝和倪文玲。

  李文俊是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亦是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

  李遠大是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及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

  莫仲輝是現任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校長,亦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和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成員。

  倪文玲是屈臣氏集團首席營運總監,亦是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副主席。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陳凱欣、何紹章、譚紫樺、丁惠芳博士、黃家寧、黃美坤、黃兆龍及姚子樑八名現任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期望委員會對基金的未來發展及推廣民、商、官三方協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見。他亦感謝四位離任成員區佩兒、洪詠慈、黃重光醫生和容永祺博士對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貢獻。

  諮詢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審核基金的申請,以及就基金的各項運作事宜提出意見。

  政府於二○○五年設立為數二億元的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發展夥伴關係,扶助弱勢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獲注資二億元,繼續推動三方合作,共同為弱勢社群謀求福祉。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將進一步向基金注資四億元,並預留當中二億元專款,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協助基層家庭中小學生的全人發展。

  由二○一五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屆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陳凱欣
何紹章
李文俊
李遠大
莫仲輝
倪文玲
譚紫樺
丁惠芳博士
黃家寧
黃美坤
黃兆龍
姚子樑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