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就人才清單的查詢
************

  就傳媒查詢網上流傳一份人才清單,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表示:

  「在網上流傳及部分報章刊載的人才清單並不真確,因為政府就擬訂人才清單的可行性研究尚未展開。

  因應香港現時人口情況,以及人口結構變化帶來的新挑戰,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已制訂了人口政策目標。在多項落實人口政策目標的相關措施中,其中一項為研究制訂一份人才清單的可行性。

  我們會優先做好栽培本地青年的工作,和透過持續教育和培訓建立豐富的人才庫,但作為國際都會,為鞏固香港的競爭力,我們也要積極羅致外來人才,特別是有助推動新興行業的發展,以擴闊香港的經濟基礎和為年青一代創造更多具前景的就業機會的優秀人才。

  政府將參考外國的做法,研究制訂一份人才清單的可行性,使我們能更有效及聚焦吸引世界各國各地區的高質素人才,以配合香港經濟朝向高增值及多元化的發展。勞工及福利局計劃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稍後進行有關工作,在適當的時候會諮詢相關持份者的意見。」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