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金融發展局(金發局)的任命。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史美倫(主席)和十四名現任成員,以及七名新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七日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六日,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七位新成員為區景麟博士、陳翊庭、謝清海、狄勤思、方舜文、范華達及張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就史美倫再度獲委任為金發局主席表示:「史美倫女士於二零一三年起擔任金發局的首任主席,任內領導該局共發表十二份報告,並成功舉辦多項具成效的研討會及活動,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我相信金發局將在她的領導下繼續與業界集思廣益,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更大發展提出建議。」

  陳家強亦讚揚將卸任的七位成員包括關百忠、林天福、馬凱博、文禮信、威廉.思眾、黃鋼城及朱雲來,並感謝他們在任內對金發局所作出的貢獻。

  金發局於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金發局轄下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由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七日起,金發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史美倫

成員
——
安納德教授
區景麟博士
陳翊庭
謝清海
陳爽
狄勤思
方舜文
范華達
馮愉敏
洪丕正
李細燕
李君豪
李律仁
劉廷安
倪以理
秦曉
馬雪文
謝湧海
葉招桂芳
張磊

當然成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