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名額已滿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一月十五日)宣布,第五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首次舉辦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市民報名反應熱烈,3公里及8公里組別共3 800個名額已告額滿。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全城躍動活力跑」以達致全民參與為目的,活動今日開始接受報名以來,報名情況踴躍。發言人感謝市民的支持,並呼籲地區人士及未能報名的市民沿途為參加者打氣,以及參與當日在起點相鄰的源禾遊樂場舉行的嘉年華活動。

  「全城躍動活力跑」定於三月八日(星期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已報名參加的市民請準時出席。每位參加的市民均可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將獲贈證書及紀念獎牌。大會更設有「最出位扮相大獎冠、亞、季軍」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讓參加者角逐。

  3公里組別的起跑時間為上午八時四十五分,由沙田運動場起步,沿行車線向源禾路(南行),途經沙田鄉事會路(沙燕橋東行)、大涌橋路(北行)、火炭路(翠榕橋)(西行)、源禾路(南行),然後返回沙田運動場終點站。

  8公里組別則於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跑,也是由沙田運動場起步,沿行車線向源禾路(南行)進行,至源禾路體育館後改用緩跑徑及單車徑沿城門河畔,跑進途經的香港體育學院校園及運動場,然後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前折返(回程時不須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最後以沙田運動場為終點。

  「全城躍動活力跑」起點相鄰的源禾遊樂場亦將設有嘉年華活動,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樂園、拍照區等,務求令跑手和到場打氣的市民在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一起迎接即將舉行的全港體壇盛事——「第五屆港運會」。

  港運會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個區議會為參賽單位,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今屆港運會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舉行,各區現正進行運動員選拔。

  有關第五屆港運會及各項全民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