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旅業愛心,惠澤社群」送暖行動啟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出席「旅業愛心,惠澤社群」送暖行動啟動儀式致辭全文:

葉慶寧會長(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紀文鳳小姐(前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副主席)、何君堯律師(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法律顧問)、林少麟先生(送暖行動籌備委員會召集人)、湯麟華主席(香港華商旅遊協會主席)、謝淦廷主席(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葉志偉主席(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旅業愛心,惠澤社群」送暖行動,既向一群充滿愛心的旅遊業界精英翹楚致敬,亦為社會上有需要的朋友送上祝福。

  我衷心感謝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於過去一年,積極響應扶貧委員會推動的「築福香港」活動,聯繫業界的力量,透過一連串愛心行動,向弱勢社群獻上關懷。我亦希望向各位業界領袖和員工致敬,並為活動的支持機構(包括扶輪社和獅子會)打氣,你們攜手推動跨界扶貧的心思和誠意,值得肯定。

  此外,我十分感謝紀文鳳小姐一直不遺餘力,推動「築福香港」活動,讓總人數達十多萬的不同社群受惠。雖然「築福香港」已於去年八月八日舉行了結幕禮,但其民商官三方協作的方式,及守望相助的精神已經深入社區。今天旅遊業的送暖行動源於「築福香港」,可謂該活動的續集。

  本屆政府銳意構建關愛社會,因此將扶貧、安老、助弱、培幼提升為施政重點,促進跨界別協作亦成為我們的政策方針。

  自開局以來,我們在扶貧工作上取得階段性的實質成果:先後推出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廣東計劃、優化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等利民措施,對於貧窮情況有一定的紓緩作用。單是長者生活津貼,便讓超過42萬名長者,即是四成長者人口受惠。二○一三年扶貧政策的成效也是過去五年最顯著,整體貧窮人口由二○○九年的104萬首次跌破100萬至二○一三年的97萬,貧窮率也由百分之16下降至14.5。當然,我們不會自滿、鬆懈,並將繼續致力扶貧工作。

  至於在推動民商官協作方面,本屆政府將繼續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兒童發展基金、攜手扶弱基金等互動平台,推出更多跨界、惠民的項目,以進一步讓互助共融的文化植根。

  新年伊始,我謹祝各位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