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馬來西亞副首相同意加強教育聯繫(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七日)抵達吉隆坡進行為期兩日的官式訪問,以加強香港與馬來西亞政府及高等教育界的溝通及聯繫。

  吳克儉首先與馬來西亞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以及第二教育部長斯里依德里斯朱索會面,就彼此關心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

  吳克儉向有關高級官員介紹香港教育制度的最新發展及多項新政策措施,特別是高等教育方面的項目。他亦指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透過學生交流活動、姊妹學校計劃及境外實習計劃等,擴闊學生的視野。

  吳克儉衷心感謝馬來西亞政府一直支持及致力與香港建立夥伴關係,他與副首相均同意進一步加強兩地的教育合作。

  吳克儉趁此行邀請副首相回訪香港。此外,兩地政府將擬訂高等教育合作備忘錄,並期望於今年稍後時間正式簽署。

  吳克儉其後探訪林國榮創意科技大學,該院校於二○○二年獲馬來西亞承認為第一所私立大學。

  除了提供多元化課程之外,該院校亦設立馬來西亞設計創新中心,將學生的創新意念轉化為企業的商機,並在校園內為學生提供創業機會,開設咖啡室、時裝店及健身室等。吳克儉與大學管理層會面後,參觀了校園內多項設施。

  教育局局長明日(一月八日)將探訪馬來亞大學及莫納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並與馬來西亞主要高等院校的校長/副校長會面。



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