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發表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
*****************

  政改諮詢專責小組今日(一月六日)在政制發展「五步曲」的憲制程序以外,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提交《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

  政制發展一直以來是極具爭議的議題。在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決定》)後,香港社會就如何按照《基本法》的相關規定,落實行政長官的普選辦法,意見仍然相當分歧。早前,有社會人士提出特區政府可向中央反映自去年八月底以來社會各界對於《決定》以至往後政制發展的意見。

  《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如實反映香港自去年八月三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五日與政制發展相關的事件,以及社會各界表達的意見及訴求。報告是當局在可知範圍內,從公開渠道盡量收錄的相關事件及意見。報告收錄了:

一、在報告期內與政制發展有關的事件;
二、不同團體發表的相關聲明;及
三、不同機構進行的相關民意調查。

  公眾人士可以到網站www.2017.gov.hk瀏覽報告。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