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說不完的故事」文物展 教育局及康文署首次合辦學生參觀專場(附圖)
******************************

  為提升學習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興趣,教育局與康樂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文化博物館合作,在「敦煌--說不完的故事」文物展舉行期間,特別安排學生參觀專場,並提供專業導賞及免費旅遊車接送服務。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五日)說:「教育局與康文署轄下博物館多年來一直緊密合作,過去亦曾多次合辦過不同展覽的教師研討會及工作坊,以及出版相關的教材。我們這次更進一步,首次為學生安排專場參觀展覽。」

  「有關敦煌的展品及故事十分生動有趣,如果老師及學生能夠參與其中,可以活化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教育,引起學生對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教育局會繼續與康文署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全方位、活潑及有趣學習歷史的機會。」

  文物展將舉行至三月十六日。參觀專場開放給全港高小及中學生,於展覽期間的部分星期二休館日(二月三日、二月十日、二月十七日、二月二十四日、三月三日及三月十日,共六天)下午一時至六時舉行。教育局期望學校能踴躍報名,有需要可申請導賞及旅遊車接送服務。導賞團每天分三個時段(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三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每時段可安排三團同時參觀,合共54團。在其他展覽開放日期,亦歡迎學校安排學生到場參觀。如總人數不少於20人,學校亦可申請豁免入場費及導賞團服務,但不獲旅遊車接送。

  為配合是次活動,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合辦名為「學與教策略系列(2):利用博物館展覽『敦煌--說不完的故事』多角度學習中國歷史(新辦)」(課程編號:CDI020141370)的教師研討會,藉以加強教師策劃參觀是次文物展的技巧。研討會於一月十三日舉行,教師可於培訓行事曆報名。

  有關活動詳情,學校可參閱教育局一月份通告及發給全港中小學的傳真及申請表。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