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千戶家庭樂滿FUN」起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四日)出席「千戶家庭樂滿FUN」起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譚耀宗主席(民建聯主席)、葉國謙議員(民建聯會務顧問)、董吳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會創會主席)、藍國慶常務副主席(香港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各位議員、各位朋友: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能夠在二○一五年的首個星期天,來到這個全新的中環新海濱舞台,參與「千戶家庭樂滿FUN」起動儀式,令我心情特別興奮。

  首先,我衷心感謝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及香港善德基金會籌辦這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事實上,民建聯和善德基金會均是香港不可多得的建設性力量,亦是特區政府堅實的合作夥伴。今天的活動,由主辦單位全額資助1 000個來自全港各區的基層家庭合共約3 000人,參加「友邦歐陸嘉年華」,讓他們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藉此共聚天倫,同時趁機會欣賞中環新海濱,以至維港兩岸的景色,可謂一舉數得。

  回顧二○一四年,各項勞工及福利的政策都有長足發展:長者生活津貼順利實施,讓逾42萬名長者受惠;高齡津貼廣東計劃自推行以來,已有超過18 000位長者獲批津貼;我們亦推出了「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及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津貼試驗計劃等嶄新嘗試。我們同時兼顧勞工權益,法定侍產假趕及在去年聖誕前通過,成為準爸媽的禮物,並預期在農曆年後實施。

  踏入二○一五年,本屆政府剛完成了一半的任期。正如一場足球賽,已賽完上半場。邁向球賽的下半場,我們會繼續爭分奪秒,按行政長官的施政方針,在扶貧、安老、助弱的範疇上全力以赴,積極奮進,同時配合扶貧委員會的工作,支援有需要人士,鼓勵青壯年人持續就業。

  接下來,我希望各項積壓在立法會的民生議題,包括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能夠踏上「無障礙通道」,盡早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讓七十萬基層市民盡早受惠,在鼓勵自力更生的同時,紓緩跨代貧窮,加強青年及兒童的上流動力。

  最後,我謹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