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2014沙田節少年棒球邀請賽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出席2014沙田節少年棒球邀請賽決賽開球禮的致辭全文:

何(厚祥)主席、李(光)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街坊、各位家長、各位球員:

  大家好!我很高興再次有機會來到沙田,和大家見面。

  四年一度的沙田節,是區內的大型盛事,自從第一次的區節在一九八六年舉辦,到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今屆沙田節的節目非常豐富。三個月前,我參加了在沙田中央公園舉行的中秋晚會,感謝沙田節委員會再次邀請我,出席今日的少年棒球賽決賽的開球禮。

  多年來,沙田節不單只對外宣傳沙田區的發展和特色,又鼓勵居民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加強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

  沙田區的人口已經超過六十五萬,是全港十八區之冠。經過各界數十年的努力,沙田區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非常全面的市鎮,擁有完善的交通網絡和社區設施。能夠有這卓越的成績,實在有賴各位議員和地區人士努力不懈和衷誠合作,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多謝各位多年來付出的努力和支持。

  剛才,七支少年棒球隊浩浩蕩蕩進場,他們分別是來自內地、台灣、居港日僑和本地的精英,能夠邀請海外好手遠道來到香港,與本地的球手切磋球技、交流打棒球的樂趣,除了有助推廣本地的棒球運動之外,亦為今年沙田節帶來了一個耳目一新的節目。

  我在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第一個崗位就是沙田助理政務專員,有份見證全港第一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的成立。當年「沙燕隊」很厲害,於成立的第二年便勇奪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的冠軍,剛剛見到盧校長,他亦是開始訓練「沙燕隊」的第一位教練,他們當時的成績非凡。為紀念此事,政府更將橫跨城門河的其中一條橋命名為「沙燕橋」。可見沙田區在香港少棒運動的發展中,佔有重要的席位。

  今屆沙田節的口號是「相聚一刻 沙田一家」,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踴躍參與各項沙田節的活動,一起體驗沙田這個「家」的魅力。

  最後,希望各位參賽運動員全力以赴,發揮體育精神,盡情享受比賽帶來的樂趣。二○一四年即將結束,我在此恭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