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在本周四及周五(十二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聖誕節假期期間,醫管局轄下十二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詳見附表)將會如常服務市民,求診人士可如平日般透過電話預約診症時間。

  公立醫院急症室在聖誕假期期間亦會如常服務,照顧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但在假期期間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次緊急及非緊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發言人呼籲市民諒解和耐心等候。

  發言人說︰「聖誕節假期的急症室求診人數一向較平日為多,而適逢今年聖誕節緊接周末假期,醫管局預計一連四天假期,特別是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會有更多人到急症室求診。急症室醫生會按分流制度先診治危殆或危急病人,其他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非緊急的市民可考慮到門診或向私家醫生求診。」

  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在當眼處張貼區內提供假期門診服務的資料供市民參考,市民可致電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 4866查詢有關假日普通科門診服務。

  市民亦可瀏覽壎芵p基層醫療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或下載「基層醫療指南」手機應用程式,查詢適合自己及居所附近的家庭醫生及其應診資料。另外,亦可致電香港醫學會醫訊通熱線90000-222-322或瀏覽醫學會網址 www.hkma.org,查詢假日應診的私家醫生資料。

  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本港正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市民應注意個人健康習慣,包括咳嗽及打噴嚏時掩蓋口鼻,保持雙手清潔,及在傷風感冒時佩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市民亦應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染苗,保障自己及他人。發言人亦特別提醒長者,在寒冷天氣期間,仍須保持房間空氣流通及適中的溫度,按氣溫加穿適當衣物,並應進食足夠的食物攝取充足熱量,及要有適量運動和足夠休息,增強抵抗力。



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