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二○一四」於十二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附圖/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有意在「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二○一四」下購買單位的合資格申請人,可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由明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可供索取。

  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陪同下,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前往油塘的房委會商場大本型,參觀兩個設於商場大堂的無改動示範單位。該兩個無改動示範單位展示是次發售中最普遍的單位類型。示範單位會在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八日期間,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開放給市民參觀。

  與此同時,大本型和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內的居屋資訊中心將會播放虛擬示範單位短片、擺放室內間格模型和介紹是次發售的新居屋發展項目資料的展板,供市民參觀。資訊中心由十二月二十三日起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公眾亦可瀏覽房委會/房屋署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觀看虛擬示範單位短片。

  是次發售的居屋單位共2,160個,實用面積介乎34.5平方米至47.5平方米,分布於五個發展項目,包括沙田的美柏苑(288個單位)和美盈苑(216個單位)、元朗的宏富苑(229個單位)、青衣的青俊苑(465個單位)和荃灣的尚翠苑(962個單位)。

  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單位的售價由最低的1,873,500元(美柏苑)至最高的3,264,600元(尚翠苑)不等(見附表)。

  房委會發言人說:「申請期由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開始,截止時間為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下午七時,在申請期開始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發言人說:「預料在二○一五年三月進行攪珠以決定揀樓次序,而成功申請人預計於二○一五年五月開始揀樓。」

  在申請期開始前七日,即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市民可前往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索取整套銷售文件,包括申請表、申請須知、售樓說明書、價單及銷售安排。整套銷售文件亦可在五個發展項目的指定網站下載:

美柏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eiPak);
美盈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eiYing);
宏富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angFu);
青俊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ChingChun);和
尚翠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SheungChui)。

  此外,由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的申請期內,房委會各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各屋h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和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亦備有申請表、申請須知及銷售安排,於辦公時間供市民索取。上述地點亦備有該五個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供市民閱覽。

  如欲查詢有關銷售詳情,可親臨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二十四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