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修復珍藏」反應熱烈 加映《光榮之路》及《西線無戰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於八月至明年一月舉辦的「修復珍藏——第一次世界大戰百年紀念」,反應熱烈,所有門票已經售罄。大導演史丹利•寇比力克的《光榮之路》(1957)和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的經典《西線無戰事》(1930),將分別於明年一月十八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在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

  魯易士•米路士東執導的《西線無戰事》被譽為最出色的反戰電影之一,講述一班德國學生在老師的激勵下決定參軍。少爺兵面對戰壕上的鼠疫、蝨患、飢餓及敵人突襲等各種非人處境,才知戰場上沒有英雄,只有無數被犧牲的無辜性命。電影為環球影業的最新修復版本,以4K解像定格掃描,進行色彩修正及聲效處理,去除菲林刮痕。

  《光榮之路》以懾人氣氛和映像道出「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慘烈,高層軍官的優裕世界與士兵身處的幽暗環境形成強烈對比。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資料館為影片清洗聲軌及重新錄音、沖印光學聲帶底片,又以導演本人保存的拷貝沖印校對拷貝,與新拷貝比對,確保修復版本接近當年面貌。

  加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五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七十三及七十五期《展影》。查詢電話: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rt3/film.html。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