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樽回收網絡覆蓋全港公共屋h(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積極擴展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網絡,至今已全面覆蓋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直接管理共164個公共租住屋h。

  連同其他在私人屋苑增設的回收點,環保署已達到今年年初所定下的工作目標,即在今年年底前將住宅屋苑的玻璃樽回收點增加至1 000個,令全港超過五成人口可在其住宅屋苑範圍內找到玻璃樽回收設施。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說:「設立回收點方便巿民參與回收,是推動玻璃樽回收的重要工作。環保署承諾在今年內積極擴展回收網絡,除在住宅屋苑設立回收點外,我們同時在其他公眾地方另外設有147個回收點。我們在二○一五年會繼續擴展回收網絡,為推行全港性的玻璃樽回收計劃作好準備。」

  發言人進一步表示,環保署的工作重點還包括推廣「有手尾」的態度,實踐「清潔回收」。他解釋除了飲品玻璃樽外,食物或醬油玻璃樽只要沖洗乾淨,亦合適作回收再造。

  所有經環保署回收點收集的廢玻璃樽,均會送往合適的回收商,循環再造以製作成環保地磚或用於其他工務工程,確保廢物可以轉化成有用資源,以減輕堆填區的負荷。

  此外,環保署正逐步推展十八區的「綠在區區」項目,首個項目將設於沙田,現已順利委出營辦團體,預計可於二○一五年年初工程完成後開始提供服務,屆時將可透過環保教育加強沙田區內的推廣,並提供物流支援,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回收玻璃樽和其他有用物料,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如要取得減廢回收的資訊及全港公眾地方回收點位置的資料,可瀏覽www.wastereduction.gov.hk/,亦可下載流動程式「咪洁v。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