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成為「新科倫坡計劃」最受歡迎地方之一(附圖)
************************

  澳洲政府剛公布二○一五年「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名單,共有六十九位澳洲大學本科生獲頒獎學金,於明年前赴印度太平洋區就讀,當中有十位選擇以香港為目的地,使香港成為該計劃中最受學生歡迎的地區之一。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祝賀各得獎學生時說:「香港是澳洲學生擴闊學術領域和生活體驗的理想地方。它是個充滿活力和文化氣息的都市,同時擁有三所名列全球前五十名之內的大學。」

  Sarah Griffin是其中一名以香港為目的地的獎學金得主,她現時在格里菲斯大學攻讀法律學士和政府及國際關係學士課程,到港後她將就讀香港大學。

  她說:「作為修讀法律的學生,我選擇到香港,因為香港的司法制度與澳洲相近。兩個地方的法制均以普通法為基礎,而且香港的終審法院都有來自澳洲的法官參與。」

  「此外,香港有別於澳洲,是一個東西方文化薈萃的城市,令我非常嚮往。」

  Jonathon Glindemann同樣在格里菲斯大學就讀,攻讀商科,亦將前赴香港大學進修。

  他說:「我選擇香港因為可讓我獲取國際體驗。在未來,澳洲將須與亞洲地區緊密合作。香港是國際商業中心,在香港升學將有助擴闊我的視野,令我有更多機會學習國際商貿方面的知識。」

  「這將會是我第一次到香港,所以我非常期待認識這城市,尤其是香港的郊外和山嶺。我知道香港有四分之三面積是郊野地區。」

  Sarah Griffin和Jonathon Glindemann均會在明年九月前往香港。

  「新科倫坡計劃」是澳洲政府一項重要計劃,旨在透過資助澳洲大學本科生到印度太平洋區內升學和實習,以提高他們對該區的認識。有關試行計劃已於今年推出,讓學生在四個試行地區--印尼、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就讀。該計劃由二○一五年起擴展至印度太平洋區內三十二個地方。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