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課程(附圖)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在二○一四-一五學年起在高中分階段為非華語學生開辦全新的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課程,協助非華語學生獲取另一中文資歷。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教育局全力鼓勵及支援非華語學生學好中文,融入社會。應用學習中文課程是從第二語言學習者的角度設計,提供模擬的應用學習語境,讓學生透過不同活動學習中文。

  他說,教育局會全費資助學校支付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的課程費用。學生不需繳付課程費用。

  在資歷認可方面,吳克儉說,除香港中學文憑資歷外,課程更與資歷架構第一級至第三級的資歷掛u。學生達到不同級別的資歷架構水平要求,將會獲發相應級別的資歷架構證書。

  他說,學生能同時獲取香港中學文憑及資歷架構證書,有助提高他們日後升學及就業的能力。

  全部八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及絕大部分專上院校接納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的「達標」成績為非華語學生報讀課程所需的其他中國語文科資歷的基本等級要求。

  公務員事務局接納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的「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為符合有關公務員職級的中文語文能力要求。課程並得到主要僱主及專業團體,如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和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的認可。

  教育局在二○一五-一七學年會開辦共四十個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當中十個為新課程,除了兩個非華語學生適用的應用學習中文課程-「服務業中文」及「款待實務中文」,還包括「時裝及形象設計」、「由戲開始,劇藝縱橫」、「雜誌編輯與製作」、「新媒體傳播策略」、「中小企創業實務」、「市場營銷及網上推廣」、「電腦鑑證科技」及「電機及能源工程」。

  教育局將於下周舉辦為期四天的應用學習課程展覽及導引活動,讓教師、家長及學生對高中應用學習課程有進一步的認識,協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詳情如下:

日期: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七至二十日(星期三至星期六)
時間: 展覽: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導引活動:星期三至星期五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
         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三時三十分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1號及2號展覽廳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