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九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林正財醫生(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各位委員、各位嘉賓、各位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夥伴及計劃團隊:

  大家好!今日是我上任政務司司長以來第二次擔任兩年一度的「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的主禮嘉賓。我很高興能夠再次出席這個活動,親身見證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在過去兩年來在發展社會資本方面的豐碩成果。

  基金自二○○二年成立以來,合共資助了281個計劃。即將頒發的各項「社會資本動力獎」,就是為了表揚卓越的計劃、企業以及對於建立社會資本有特別貢獻的人士。近年基金計劃與不同界別的合作越來越緊密。據我所知,今年獲得「社會資本動力獎」的企業由上屆的逾120個增至今年的逾150個,反映出香港的社會資本力量正不斷壯大,實在是一個可喜的現象。

  跨界別合作,多方共贏,是社會資本能持續發展的關鍵。社會資本是香港的寶貴資產。社區的互助網絡,就好像我身後展板上的圖案一樣,要靠各界人士,無分階層、年齡、性別、種族、職業、身分,共同積極參與,才能提升凝聚力,集合更大的力量,支援社會上更多需要的群組。事實上,香港經過了過去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我們更需要凝聚更大的力量,建立更強大的社會資本,開拓一個更包容的社會。

  今日的頒獎禮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論壇2014」的壓軸環節。今年的基金論壇邀得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康復諮詢委員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成為合辦機構,並獲得多個商會的大力支持,充分彰顯出跨界別合作的社會資本精神。我想藉此機會特別感謝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以及各位委員為推動社會資本發展所付出的努力。

  展望未來,我期望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能夠繼續以多元化的合作平台,凝聚社會資本,秉承互助互信的精神,共同開拓更多切合不同社區需要的協作模式,帶動社會發揮更多正能量,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具人情味的城市。

  最後,我衷心祝賀今天所有獲獎的人士、企業、夥伴和計劃團隊,並感謝所有參與者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使社會資本能夠在全港各個社區茁壯成長。多謝大家。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