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布拉格第十屆亞洲影展放映香港《黃金時代》(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二月五日在捷克布拉格第十屆亞洲影展上,呈獻「香港日」。約130名來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賓,出席於Lucerna戲院舉行的電影《黃金時代》放映禮。該史詩式劇作由香港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駐柏林經貿辦在影片放映後舉行酒會。

  駐柏林經貿辦及Axman Production連續第二年合作,今年在「香港日」呈獻四齣由知名香港導演執導的作品,包括許鞍華的最新史詩劇情片《黃金時代》、李志毅的動作喜劇《盜馬記》、杜琪峰的香港情懷片《文雀》及陳木勝的警匪片《掃毒》。

  電影業是香港創業產業的旗艦,享譽國際。香港電影及人才在過去十年,奪得超過400項國際獎項。是次亞洲影展上呈獻的其中一齣香港電影《黃金時代》,今年九月於威尼斯電影節獲選為閉幕電影,便是一例。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致歡迎辭時,特別提到捷克和香港在電影發展上的輝煌歷史︰「電影是促進文化交流的上乘媒介,出色的電影可打破文化或語言疆界。捷克電影業歷史悠久,孕育一些譽滿影壇的代表人物。香港電影製作亦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享有『東方荷里活』的美譽。」

  何小萍強調加強香港電影業與內地製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順理成章,香港是連結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的橋樑。海外電影公司在香港註冊後,便可受惠於香港與內地獨特的自由貿易協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藉此開拓龐大的內地市場。我鼓勵捷克創意人才,善用香港作為中國內地門戶的優勢,發掘商機。」

  繼今年在德國柏林(五月二十一日至三十一日)和漢堡(六月十七日至三十日)舉行的香港電影節,香港電影亦分別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的「香港焦點」和波蘭華沙五味電影節(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日)的「香港製造」中放映。布拉格亞洲影展(十二月一日至七日)是二○一四年香港電影在歐洲中部及東部放映的壓軸一站。

  有關布拉格電影節的節目,請參閱:www.filmasia.cz/。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